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文章 >> 正文
何泽骁,2010级菁英班学员

何泽骁,男,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2010级菁英班学员。
菁英简介:何泽骁,化学化工学院2009级本科生。在校期间,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均被SCI收录),申请专利——“三元金属改性13X分子筛吸附脱硫剂的制备方法”一项。
毕业去向:山东国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
菁英故事:对于大学,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也有着不同的目标。何泽骁的观点就是“我只是为了体验而来的”。正是这种接近于“与世无争”的态度,让他感受到了许多,也最终接触了科研并选择了科研。
大二暑假,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本科生进实验室进行科技创新。在学院居沈贵教授的实验室中,何泽骁和同队的伙伴们进行汽油吸附脱硫的研究。之前听他人说科研的枯燥与乏味,然而在何泽骁的眼中,科研的魅力远大于科研的枯燥与乏味。在实验中,经常要连做40多个小时,并且需要实时检测。作为队长,何泽骁与队内同学一起值班,保证实验的正常进行。当居老师布置的实验完成后,何泽骁提出对真实汽油进行吸附脱硫实验,这是实验室从未探索过的。在多方的努力协同帮助下,实验顺利展开。经过多次改进,何泽骁团队终于从实验室制得符合标准的“国Ⅴ”汽油。
在“挑战杯”比赛的准备中,最让何泽骁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夜晚。由于第二天要网上提交作品,作品完稿中的一些细节还未最终敲定。不巧的是,第二天恰逢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学楼封楼,宿舍晚上又停电断网。于是,何泽骁与队中主力周峰两人,背着电脑前往“矩阵网吧”,在网吧所有人惊愕的眼神中,与师兄语音沟通,修改作品。终于赶在截止时间前完成了作品上传。
回顾过去的点点滴滴,当初的苦与累早已记忆模糊,因为奋斗的汗水已将其擦拭。若要奔向未知的远方,继续风雨兼程是唯一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