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十九届“中丹创新杯”化学实验技能训练营开营

11月4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九届“中丹创新杯”化学实验技能训练营开营仪式,学院领导潘运军、王丽娟、陈晓君、唐永明、刘睿,实验中心主任刘建兰及教授陈国松出席,150余名参赛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潘运军致开幕辞,介绍“中丹创新杯”品牌活动的历史和意义,强调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是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核心,攸关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鼓励同学们相互学习、团结协作,发扬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精神。研究生张茹利用白醋与小苏打反应生成二氧化碳的原理,现场演示“火山喷发”趣味实验,带领现场观众领略化学的魅力。上届获奖代表化学1701班黄亿豪分享了参赛心得和体会。最后,陈国松教授揭秘本届“中丹创新杯”试题——《腌制肉类食品中硝酸盐与亚硝酸盐的测定》,并从出题背景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为大家传授“实验技能第一课”。

“中丹创新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已举办十八届,在全校范围、甚至全省化学、化工专业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本次训练营受到广大同学的热切关注,共有283组同学报名,会后,参赛同学将进入紧张的初赛阶段。

      作者:邵汉霖(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审核:王丽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