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召开团支部书记述职暨年终工作大会

    1月9日下午,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召开了团支部书记述职暨年终工作大会。先进材料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举庆、团委副书记朱纯欣、辅导员颜新龙以及研究院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9位团支部书记通过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就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重点工作等情况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团支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团学工作特色和亮点,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述职后,团委副书记朱纯欣做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团支书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引领、团员成长成才服务、团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各位团支书、团支委要调动广大研究生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加强团组织建设,坚持团建促党建,把团的建设融入到党的建设中,利用团支部的管理经验、组织能力,掌握共青团工作的程序、规律、特征,更好、及时地服务研究院广大青年。

    党委副书记刘举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团支部工作扎实,牢牢把握了三个基本点:第一,把政治性学习摆在第一位,大家认真落实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及时学习宣传文件精神;第二,围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开展工作,大家通过“党团一对一结对子”活动质量大大提升;第三,大家深入基层,服务大局,积极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研究院三大品牌活动,大大提高了第二课堂参与度。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合理统筹科研与团学活动的平衡点,在协调均衡中形成整体效能,依靠学生干部带动团员青年,发挥青春力量,为研究院、社会和国家贡献力量。

    作者: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单位: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审核:刘举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