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小青行知学堂”之水知识课堂走进城东小学

 38日下午,“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水知识别样课堂在城东小学顺利开课,该课属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课堂精品项目“‘河小青’行知学堂”。环保志愿服务队及城东小学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课伊始,主讲人环保志愿服务队队员张雨洁从水的概念、水的重要性介绍了水,并以水在生活中的作用为题向小朋友们提问,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生活实际认真的回答了志愿者的问题。随后,主讲人用两幅图从正反两方面告诉小朋友如何节约用水、不浪费水资源,呼吁小朋友们去做保护水的环保小卫士。在课堂末尾的游戏时间中,主讲人张雨洁先介绍了水资源现状和河长制,并以此为题让小朋友们做小河长,邀请他们为保护水资源建言献策,在小礼品的鼓励下,小朋友们争相发言,收获了小惊喜,更收获了别样的水知识。


本次授课旨在正确引导小朋友们对水资源的看法,激发他们对环保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节水惜水意识,同时,通过他们向周围的人宣传水知识,让更多人合理用水。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审核:马丽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