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与学子座谈会

      4月23日下午,离退休老同志与法政院学生的座谈交流会在明德楼312室举行,我校离退休老干部王扬气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交流会的主题为“实现中国梦与反腐倡廉”,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学生就“中国梦”与“腐败问题”轮流发言并集体讨论,第二部分由王老师对学生们的观点进行点评与总结,并介绍了自己对于“实现中国梦与反腐倡廉”的见解与展望。

        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交流中开始了。他们通过前段发生的省部级官员被调查的事件入手,表达了自己对政府管理出现的问题的担忧,进而引出“腐败”这一话题。有的同学疑问“为什么提了好久的国家公务人员的财产公示还是没有实施”,也有同学评论道“党员的腐败不仅在于自身的信念不强,也在于政府没有一个完善的监督机制”。同学们积极地阐述自己的想法。随后话题自然过渡到“中国梦”能否实现。 学生们从身边的小事说起,“物价飞涨导致日常开销变大”、“城市道路堵车严重”、“环境恶劣”等,贴近生活的典型事例让大家的思维发散开来,共同提到了GDP、贫富差距、劳动力等话题。

        在同学们激烈探讨的同时,王老师认真地倾听并记录下提到的关键词语。他不仅欣喜同学们敢于发表自己的感想,而且肯定他们从身边小事看国家大事的思维方式,也总结了同学们的观点。他指出,中国当前的制度还不完善,出现了问题很正常,政府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作为中国公民,我们要积极参政,关心国家大事,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谈到“中国梦”时,王老师提到了“城镇化”、“社会福利”、“信息化”等多个关键点,他认为实现“中国梦”,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当今社会通货膨胀等一系列经济问题王老师也表示担忧。他认为,政府要处理好这些经济问题,必须要深化改革,调整民生,简政放权,最重要的是理清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最后,他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公民,我们要对国家有信心,中国梦注定会实现!

        王老师的精彩剖析引发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本次的座谈交流会也顺利落下帷幕。校离退休老同志与我院学子的亲切座谈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贴近事实政事,也提高了他们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起为建设“综合性、研究性、全球化”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