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守住养老财,留得夕阳红”防诈骗系列活动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诈骗活动的手段和方法也越来越多,有传统的接触式诈骗,有利用网络,电话等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诈骗。老年人由于缺乏防诈骗意识,便更容易成为诈骗份子的诈骗对象。为了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12月1日下午,由法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新宣部同学共同开展的“守住养老财,留得夕阳红”防诈骗系列活动在南苑社区展开。

    首先,由青协刘尤通同学为社区老人做活动介绍,社区老人对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实情况,从诈骗方式、诈骗手段、防诈骗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志愿者还提醒社区老人注意,生活中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理睬、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蓄等信息告知他人,要最大程度避免遭遇信息泄露,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分发了宣传册和纪念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对老人的关爱之情,也进一步提高了南苑社区老人们的防诈骗意识。

    作者:法学院团委;单位:法学院团委;审核:朱忠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