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举行新闻宣传信息员培训会

    11月13日晚上,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在416会议室举行了新闻宣传信息员培训工作会。本次培训邀请《江苏教育报》记者王频主讲。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同学、各班级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辅导员丁莉老师主持。

    王频报告的主题是“新闻是新近发生的事实的报道”。报告就新闻的定义、新闻的基本特征、消息写作、通讯写作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强调消息必须涵盖新闻六要素(也称“5W1H”),应符合“短、平、快”特征。关于消息的基本机构及组成部分——标题和导语,王频用通讯员投稿及她自己写的多个新闻稿件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谈到通讯写作时,王频提出好的通讯必须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文字生动,可以从细节中挖掘采访对象和采访事件的特点,从中汲取真实感悟才能把通讯写出彩。在场学生就“如何把会议新闻写活”、“如何适度加工采访内容”等问题与王频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课”,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今后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将不断提升宣传写作选题质量、丰富稿件题材,努力打造出更多优品和精品。

    作者:丁莉;单位: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团委;审核:张翔

友情链接